(莎阿南18日讯)首相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被控贪污的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所谓的“政治献金”存入土团党的银行户头,仅是为了合理化自肥。

他说,与政府推出了许多亲民政策相比,前首相(慕尤丁)则深陷贪污的丑闻里。

Advertisement

“我告诉(富商)丹斯里赛莫达(Syed Mokhtar)要给予我们的稻农6000万令吉,然后我也要他将国家稻米公司(Bernas)收入的30%分给农民。”

“这是我们选择要做的,他们(政敌)的选择呢?他们只是把钱汇入自己政党的银行户头,这样他们就可以把钱花在其家人身上,这是在帮助土著吗?”

Advertisement

“我相信我们应该坚持这种论述......我们会利用这个原则战斗,如真主所愿,我们会赢的。”

Advertisement

他是今日在2023年公正党特别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是指出。

慕尤丁早前在地庭面对4项滥权收贿及2项洗黑钱罪状,成为我国第二名因涉及索贿和挪用公帑而被控上庭的前首相。

Advertisement

在4项贪污控罪中,慕尤丁被控触犯2009年马来西亚反案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3(1)条文,即利用其职务,向数个单位索取超过2亿3000万令吉的贿款。

一旦罪成刑法为不超过20年监禁、不超过贿赂金5倍的罚款额或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之后,慕尤丁再被控一宗与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有关的洗钱罪,涉及款项达500万令吉。

面对上述的控罪,慕尤丁皆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