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因诽谤案败诉须赔偿225万令吉的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向民众筹款,希望能在一周内筹得款项,继续在国会为民发声。

《当今大马》报导,他今日在甲洞选区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说,高庭裁决要求赔偿满星云集团及创办人赖彩云高达225万令吉,并在收到庭令的一周内赔给对方。

Advertisement

“这是前所未有的高额罚款,很多资深律师都说不可思议,但这不会阻止我为正义挺身而出。”

他坦言,短时间内筹集225万令吉现金非常困难,一旦无法按时赔款,将会面对报穷的命运,无法在国会继续为民为国发声。

Advertisement

“我恳请大马同胞与正义站在一起,帮助我渡过难关,为我在这七天内筹这笔数目,即22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惟他也说,若无法筹得相关款项,他或需要卖车卖房,但这也需要时间才能取得现金。

林立迎预料会在下周取得庭令,这意味着他仅剩不足两周的时间筹款。

Advertisement

他承诺,若未来上诉成功,得以索回这笔赔款,将全数捐给慈善及教育机构。

他也解释,有别于刑事案,民事诽谤案无法等到上诉结果公布后才赔款。

他说,筹款银行户头号码为514-721-669-577(马来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