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满星云集团及其创办人赖彩云提告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诽谤案,法庭今日裁定赖彩云胜诉,谕令林立迎必须赔偿200万令吉。

吉隆坡高庭承审法官拿督阿达尔(Akhtar Tahir)也谕令林立迎必须向满星云集团和赖彩云支付25万令吉堂费。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立迎表示,他对法庭裁决感到不满,因此已经指示其律师郭义雄提出上诉。

郭义雄透露,法庭谕令林立迎必须在裁决7天内公开道歉,并支付满星云集团100万令吉及赖彩云50万令吉赔偿金。

Advertisement

另外,法庭也谕令林立迎再支付50万令吉的严重损害赔偿金,因此赔偿金总额为2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郭义雄也指出,法官宣读裁决时说,林立迎挑起满星云涉嫌非法直销的课题后,理应先让警方调查。

法庭认为,林立迎的举动已超越国会议员应有的职责范围,而身为议员,是有责任核实资讯,不能随意指控。

Advertisement

法庭也认为,林立迎不应该携带19名中国投资者前往满星云集团示威。

满星云集团与赖彩云是于2019年6月14日入禀吉隆坡高庭,起诉林立迎恶意诽谤和诬告。

赖彩云表示,林立迎多次发表诽谤的言论,和率领中国投资者示威的举动,已经严重贬损她和公司的形象。

林立迎是在2017年5月24日,率领19名中国投资者到位于武吉加里尔的满星云集团总部踩场,并与赖彩云等人对峙,场面火爆。

不过,在2020年9月1日,满星云及Moonspacemall有限公司承认非法直销、推广金字塔计划和洗黑钱3项控罪,遭吉隆坡地庭判处罚款9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