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祝贺丹斯里杨紫琼,藉喜剧奇幻电影《瞬息全宇宙》在第95届奥斯卡颁奖礼封后。

马新社报导,安华在推特发文说:“希望这一成就将继续激励所有本地文艺和电影工作者。”

Advertisement

“来自大马全民的祝贺与喝彩。”

现年60岁的杨紫琼出生于霹雳怡保,在大马选美比赛冠军出道,她在1990年代以武打女星之姿开始到香港影坛发展,后来勇闯好莱坞,曾参演的著名电影包括《卧虎藏龙》、《占士邦之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

Advertisement

杨紫琼的出色表现让她得奖连连,包括在今年1月初荣获金球奖喜剧电影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以及2月初的美国演员工会奖 (SAG) 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项。

Advertisement

《瞬息全宇宙》是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最大赢家,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女配角7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