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电影盛事《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成绩揭晓,由丹斯里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入围11个奖项,成为本届大热门之一。

凭片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杨紫琼,上月夺得《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和《独立精神电影奖》(最佳主角)后,再次荣登影后宝座,成为首位奥斯卡封后华裔女性。

Advertisement

杨紫琼夺得小金人后,她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在得奖感言中指出:“我想向所有跟我一样长着一张亚裔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不要放弃梦想,这证明了梦想可以很大,而且梦想可以实现。”

Advertisement

她续说:“女士们,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已经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Advertisement

杨紫琼表示:“我要将这个奖项献给妈妈和世界上所有的妈妈,她们是‘真正的超级英雄’(Super Hero),没有她们我们无法在这里,我要将奖项带回家马来西亚以及开展事业的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资深影后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以《塔尔》(TAR)曾夺得威尼斯影展、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等共计27个最佳女主角奖项,因此被视为杨紫琼的劲敌,早前凯特布兰琪在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上更抱着杨紫琼合影,足以展现淑女之争的风度。

Advertisement

除了凯特布兰琪,竞争影后头衔的还有《金发梦露》(Blonde)的安娜德哈玛斯(Ana de Armas)、《致莱斯利》(To Leslie)的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Andrea Riseborough)以及《法贝曼:造梦大师》(T和Fabelmans)的蜜雪儿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

杨紫琼在《妈的多重宇宙》饰演一名华裔移民,面临家庭和事业危机,随后在报税日展开了一连串穿越多重宇宙的奇幻冒险,全片充满奇想,除了亲子和解感情戏,还贡献出苦练多年的武打身手。

此外,杨紫琼家人周一(13日)一早现身武吉免柏威年广场的大地影院,观看颁奖典礼转播,留守最新消息以及为杨紫琼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