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针对大马团结民主联盟(MUDA)控诉没受邀参加联合政府的秘书处会议一事,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解释,周二的联合政府秘书处会议是“创始成员党”的会面。

他指出,未来有任何会议,都会邀请MUDA出席。

Advertisement

“我们之前解释了,这是创始成员党的会议,但是此事之后会带上讨论。”

“之后的会面,我们会邀请他们(MUDA),因为他们也是联合政府的支持者。”

Advertisement

安华是于今日在雪州大学受访时,向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解释,相关会议只有签署备忘录的政党出席,也就是拥有超过3个国席的政党联盟,包括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沙巴人民联盟及民兴党。

“会议是邀请签署备忘录的政党出席,虽然MUDA是联合政府的一部分,但是只有拥有3个或以上国席的政党才签署备忘录。”

Advertisement

他是于今日出席活动后,这么指出。

尽管拉菲兹这么说,但MUDA总秘书阿米尔昨日声称,该党在去年12月是签署备忘录的其中一个政党。

但MUDA仅有1个国席,即该党主席赛沙迪所赢得的麻坡国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