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联合政府秘书处议决,各执政成员党同意,联手面对即将来临的6州州选。

首相兼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周二晚主持该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上述事宜,并表示联合政府成立3个委员会,负责讨论议席分配等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副首相兼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国会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与国阵青年团团长拿督斯里阿斯拉夫主导联合政府秘书处。

“当然,有一定特定的条款,那就是确保政策得到各党的同意”

Advertisement

联合政府成立的委员包括隶属秘书处的选举委员会,各党将派出选举主任,讨论、协调州选策略。

Advertisement

安华说,该选举委员会除了讨论议席分配,也要设法回击政敌的攻击。

他举例,政敌指控政府在欧洲政客焚烧可兰经一事反应迟钝,然而事实是政府很快就作出反应,谴责有关行为,更传召瑞典驻马大使要求解释。

Advertisement

“我也宣布,大马将会分配100万本可兰经。”

另两个由秘书处管理的委员会是策略委员会以及政府议程与政策监督委员会,宗旨是确保政府政策有效执行,例如解决生活成本增加的课题。

这场联合政府秘书处的首次会议在巫统总部举行,这也是安华被巫统开除25年后,首次踏足巫统总部;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与诚信党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布也是首次正式到巫统总部。

其他出席者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国大党主席丹斯里维尼斯瓦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