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呼吁内阁成员和公务员团结,并且为了国家而合作,就像他跟巫统主席兼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那样。

安华今日出席首相署常月集会时说,他一直敦促部长们和公务员保持密切合作。

Advertisement

“就像我和副揆阿末扎希一样,为了拯救国家,我把分歧搁置一旁。

“过去我们有分歧和争论的事,但感恩,我们在崇尚‘昌明大马’(Malaysia Madani)的精神下,推动相同的意识形态。”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希望首相署旗下的公务员作出改变,以协助引导国家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Advertisement

安华和阿末扎希的友谊可追溯至1970年代,当时他们还是马大的学运分子。

直到他们加入巫统后,阿末扎希成了巫青团长,安华则是当年第4任首相马哈迪的副手。

Advertisement

1998年9月2日,当安华被革除副首相职,以及巫统所有党职,阿末扎希依然力挺安华。

安华入狱期间,阿末扎希在巫统奋力建立自己的事业,在第5任首相阿都拉时期,出任副部长,到了第6任首相纳吉执政的时代,他在时任副首相慕尤丁被开除后,顺利成了纳吉的副首相。

由于巫统和公正党的政治意识形态不同,他们在第15届大选前,依然是政治敌人。

2022年11月19日的大选后,由于没有单一政党或政党联盟赢得国会下议院简单多数议席,以致于大马政治陷入僵局,最终阿末扎希率领国阵30名国会议员,支持安华组建联合政府,所以巫统和公正党如今是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