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认为,政府未来应避免任人唯亲的做法。

拉菲兹也是经济部长兼班登国会议员,他昨晚出席班登农历新年开放门户活动后,针对“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长女努鲁依莎受委经济与财政事务顾问”、以及“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佐哈里阿都任命其儿子莫哈末伊克巴(Mohammed Iqbal)为下议院议长的特別事务官(PTTK)”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拉菲兹说,他知道上述委任引来各界批评。

“我认为,未来任何政府都应避免发生这种事。只不过,关于努鲁依莎和莫哈末伊克巴的任命,已成定局。

Advertisement

“他没用到人民的钱,我们现在所希望的是,他们必须证明自己能创造价值。我坚信他们会各施其职。”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所有有份参与委任决定的人士,都应该关注人民的观点。

“在公正党阶段,我们希望大家能‘别再纠结,向前迈进’,努鲁依莎和莫哈末伊克巴都会面对挑战,他们要在无偿的情况下自证价值。我当然能理解大家情绪。”

Advertisement

自安华长女努鲁依莎受委经济与财政事务顾问,外界纷纷议论联合政府崇尚裙带主义关系。

佐哈里同样因任命其长子莫哈末伊克巴为下议院议长的特別事务官,而饱受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