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反贪污委员会就“土团党疑似从振兴配套获取数十亿令吉献金,用于州选及大选”一事,已传召超过15人录口供。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消息指出,目前已有超过15人录口供,当中有土团党领袖、以及据说曾提供献金的发展商。

Advertisement

“当局还在调查此事,届时还会传召数人和证人录口供。”

日前,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证实,土团党数个银行户头已被反贪会冻结,以协助调查涉嫌非法挪用资金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土团党也被指控收取发展商的贿赂,涉及款项超过3亿令吉。

Advertisement

另据《星报》报导,有消息指,土团党所收取的献金,正是来自那些曾经在前朝国盟政府执政期间,获颁合约的发展商。

据悉,土团党银行户头被冻结时,存款数额大约是4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此前,土团党被指控从925亿令吉经济振兴配套中,获取40亿令吉。

本月2日,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坚称,土团党银行户头的资金合法,没有收取经济振兴配套一分一毫。

“我再次强调,土团党没有从925亿令吉的经济振兴配套资金中收取分毫。我相信,土团党银行户头资金进出依照程序,而且来源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