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该党将致函反贪污委员会,要求该会解冻银行户头,以便能支付薪金给职员,并为即将来临的6州选举作准备。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该党2021年和2022年的账目报表已稽查,可以证明政党资金都来自可验证的来源。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的选举资金都是直接汇入该党的银行户头,并非个人户头。

“我们没有钱来支付行政职员的薪金,我的官员们都没有薪金,办公室也无法缴付管理费和租金,这会影响政党为国家工作的效率。”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土团党已全力配合反贪会的调查,因此希望该会在确认党内资金没被转移至个人户头或被滥用后,尽快解冻其银行户头。

Advertisement

“我们也需要资金来支付6州的竞选活动费用。”

他希望,当权者不要利用冻结银行户头,来国盟和土团党陷入“瘫痪”,无法备战州选。

Advertisement

“若真的是采取这行动,可能会阻碍我们参与州选活动,以帮助国盟的朋友等。”

“我相信反贪会会进行透明的调查,土团党是专业人士,一定会全力配合完成调查。”

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日前证实,土团党数个银行户头已被反贪会冻结,以协助调查涉嫌非法挪用资金的指控。根据报导,土团党也被指控收取发展商的贿赂,涉及款项超过3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