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针对一名中年男子起诉前朝政府终止隆新高铁(HSR)计划,高庭今天谕令两名前首相敦马哈迪和丹斯里慕尤丁及另三造,最迟在2月28日提呈答辩书。

马新社报导,另3名答辩人分别是掌管经济事务的前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及大马政府。

Advertisement

起诉人莫哈末哈达(Mohd Hatta Sanuri)的代表律师莫哈吉士拉末,今天在高级副主簿官努莎莎进行线上案件管理后受询说,法庭也谕令其当事人在3月28日提呈答辩书的答复。

“将在3月30日进行进一步案件管理。”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达于去年12月30日代表自己和受影响的逾3200万名大马人,起诉5名答辩人所造成的浪费公帑行为。

Advertisement

他在诉状指控第7任首相马哈迪疏忽和滥用职权终止隆新高铁计划,导致政府和大马全民必须赔偿新加坡政府4600万令吉违约赔款。

起诉人也指控第8任首相慕尤丁疏忽和滥用公职终止隆新高铁计划,导致政府和包括他在内的大马纳税人必须支付3亿2027万零519令吉24仙,作为取消马新双边签订协议的赔偿。

Advertisement

起诉人指控当时负责管理高铁计划的慕斯达法存在疏失,搁置该计划导致必须动用4600万令吉的公帑。

此外,莫哈末哈达也指控魏家祥管理该公共交通计划存在疏失,导致大马人民蒙受4600万令吉和3亿2027万零519令吉24仙的损失,进而否定大马人民享有高速、安全和价廉的世界级交通系统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