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宣传主任依斯汉强调,巫统周五开除和冻结一批党员党籍的决定符合党章和法规。

他说,根据巫统律师团和巫统党章,开除或冻结党籍程序只需在最高理事会通过就能生效。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依斯汉也是巫统最高理事,他今天在面子书发文告说,其余涉及纪律局等流程,实际上只是内部管理程序。

“因此,当最高理事会已批准开除和冻结巫统党员党籍,那么开除和冻结党籍就是合法的。”

Advertisement

依斯汉指出,他相信巫统纪律局在作决定前已审阅报告和证据,而最高理事没有干预调查程序和有关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丹斯里诺奥马、凯里等遭开除的党员还是可以会见纪律局、抗辩或上诉,若他们能够推翻证据自证清白,相信纪律局也会作出公正的决定。

巫统最高理事会于周五宣布开除前林茂国会议员凯里与最高理事丹斯里诺奥马,此外巴西古当区部5名党员、布城区部9名党员、丹绒加弄区部2名党员及彭亨州26名党员也同样被开除。

Advertisement

至于被冻结党籍6年的领袖包括前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巫青团副团长沙里尔韩丹、地不佬区部主席拿督毛利占及仁保区部主席拿督斯里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