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认为,巫统于周五开除和冻结数位领袖党籍的程序是有“缺陷”的。

他昨日在社交媒体上指出,他反对这项决定,因为从法律角度来看,这项纪律处分并不合理,且纪律局也不曾建议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这么做。

Advertisement

“我反对这项决定,因为无论是开除或冻结党籍都没有依法进行,违背了自然正义的原则,包括个人为自己辩护的权利。”

“被开除者没有获得要求解释信,来说明他们的罪行,也没有给予他们回应的空间。”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正确的程序理应是要纪律局召开听证会,让有关领袖有权针对指控作出回应,而纪律局也必须出示证据和人证,来证明指控属实。

Advertisement

“若纪律局发现有误或相反,则需要向党管理委员会作出建议。”

“党管理委员会将商讨,之后再向最高理事会提供建议。”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巫统在采取任何行动,都必须透明行事。

巫统最高理事会于周五宣布开除前林茂国会议员凯里与最高理事丹斯里诺奥马,此外巴西古当区部5名党员、布城区部9名党员、丹绒加弄区部2名党员及彭亨州26名党员也同样被开除。

至于被冻结党籍6年的领袖包括前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巫青团副团长沙里尔韩丹、地不佬区部主席拿督毛利占及仁保区部主席拿督斯里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