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出,真正对马来社群及马来西亚造成威胁的是腐败及窃取国家财富的领袖。

他斥责那些一直在宗教及种族问题上围绕的政治人物,直指这与善治毫无关联。

Advertisement

“人们可以在宗教和种族问题上喋喋不休,但是对我来说,这无关紧要。这也是政治领袖掩饰和骑劫国家核心问题的伎俩。他们会向种族,包括马来人,声称他们的地位和基本权利受到挑战。”

“现在我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这并非受到马来企业家、华裔企业家或印裔企业家,还是沙巴砂拉越企业家的挑战。”

Advertisement

“马来人的生存是受到贪腐体制的威胁,一群贪婪的领袖一直窃取公帑,因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将这个国家从贪腐中救出来。”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在中总新春团拜致词时说,他从反对党领袖到出任首相后,尽管看过很多档案及文件,但却没有调查和起诉的权利。

“我相信在商界的你们很清楚知道我在说什么,每笔交易,每份合同,他们都会尝试,当然在这过程里,收取巨额的佣金和贿金。”

Advertisement

“我不能展开调查或起诉,但是我相信有关当局不会有所拖延,因为我们不是在谈论个人或政党还是政府的政治存亡,我们所说的是这个伟大马来西亚,以及国人的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