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高价值进口食品及食品安全课题将是2023年财政预算案重点之一。

马新社报导,他说,预算案也将专注加强大企业及中小型企业在国内的角色。

Advertisement

“它们必须给予空间及关注,提升其技术及数码化,以便能够竞争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他今日出席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新春团拜致词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及中总会长丹斯里卢成全。

Advertisement

安华提到,政府也将研究环境课题及更明确且新颖的经济政策,使各方受惠。

Advertisement

“在目前情况,新冠疫情后,欧洲经济衰退、乌克兰俄罗斯战争,促使我们要更勇敢推出有利各方的政策。”

他说,财政部会研究及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中总的建议,以协助预算案提呈。

Advertisement

“(中总)备忘录很厚,提出很多课题。不过实际帮助我们,是在最近的对话,我们会考虑数项建议。上苍保佑,这些事会在提呈预算案时得到关注。”

安华将在2月24日提呈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