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5日讯)柔佛水灾灾情加剧,峇株巴辖县受波及成为新灾区,截至今早8时,柔佛州水灾灾民人数从昨晚2912人,增至3612人。

马新社报导,柔州灾难管理委员会文告指出,州内新增5个临时疏散中心,使到哥打丁宜、居銮、丰盛港、昔加末及峇株巴辖县临时疏散中心多达35间。

Advertisement

文告提到,昔加末灾情最严重,来自393户家庭的1392人被安顿在13个临时疏散中心,接着是居銮有325户家庭的1139人疏散到11个临时疏散中心。

在哥打丁宜则有136户家庭557人被安顿在6个临时疏散中心,丰盛港开放6间临时疏散中心,安顿来自130户家庭的403人。

Advertisement

新灾区峇株巴辖则有30户家庭121人疏散到一间临时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昨日关闭的昔加末士乃—金马士路已重新开放让车辆通行,至于哋南河—乌鲁地不佬路段则因土崩关闭。

柔州有3条河流超过危险水平及水位持续上升,分别是麻坡河(金马士河口)水位为19.13公尺、昔加末河(小昔加末)37.55公尺及加亨河(模仿甘榜)15.7公尺。

Advertisement

此外,沙巴灾民人数从昨晚16户家庭65人增至今早41户家庭166人,其中拜丹灾民人数为20户家庭87人,而新受灾区必达士及哥打马鲁都县则有21户家庭79名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