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尼鲁斯28日讯)水灾灾民可免费补办和更新身分证和报生纸等个人证件,以及这方面的申请没有期限,也无需附上警方报案书。

马新社报导,国民登记局总监拿督鲁斯林说,水灾灾民无需急着补办和更新证件,除非是需要解决更重要的个人事务。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指出,为顺利办理需要使用证件的入学和银行事务等手续,灾民仍是受促早些提出补办或更新申请,以避免日后出现问题。

他今日探访和移交援助物资予受水灾影响的登嘉楼登记局职员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为协助水灾灾民,登记局已调派人手前往灾区包括内陆地区,以让灾民提出申请,无需亲临登记局。

Advertisement

“在办好后,我们会在3至5天内,亲手将证件交给他们。”

另外,鲁斯林说,登记局已从今年1月1日至昨日,基于各种原因包括灾害,在全国发出6853张补办的身分证。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个数字料将持续增加,因为登州的水灾刚结束,吉兰丹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