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总秘书阿米尔(Amir Abd Hadi)认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政治迫害和被选择提控的受害者,简直是“不负责任”的言论。

阿米尔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阿末扎希上述言论,包括指纳吉应该得到公正的审判,会导致公众对司法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他说,阿末扎希贵为副首相,却发表这等论述,可能会造成外界对联合政府有负面印象。

阿末扎希在2022年巫统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词时说,尽管国阵在2018年第14届大选后倒台,但纳吉依然是国阵和巫统继续获得人民鼎力支持的因素。

Advertisement

阿米尔说,阿末扎希所谓的“政治迫害和选择性提控”,就是在说联邦法院五司对纳吉的终审判决,是不公正的。

Advertisement

去年8月23日,以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的上诉申请,裁定维持高庭的原判,即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所有7项控状皆罪名成立,即起入狱12年。纳吉成为建国史上首位被判入狱的前首相。

在纳吉入狱前,他积极帮国阵助选,分别在2021年11月的马六甲州选,以及2022年3月的柔佛州选,到处掀起“Bossku旋风”,还与民众互动、碰拳问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