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全民党(PBM)宣布,将开除安邦区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莱达和另10人的党籍,即日起生效。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全民党是基于这11人未能回复要求解释信,因此议决开除11人的党籍。

Advertisement

全民党是于12月19日向包括祖莱达在内的13名领袖发出要求解释信,以便他们能在7天内回复。

除了祖莱达,被开除党籍的人包括该党总秘书诺希兹万(Nor Hizwan Ahmad)、第一副主席拉希玛(Rahimah Majid)、第二副主席萨希斯古玛(Sathiskumar)、第三副主席莫哈末赛夫(Muhammad Saiful)、青年团长纳音布达(Na'im Brundage)和宣传主任扎卡里亚(Zakaria Abdul Hamid)。

Advertisement

另有4名最高理事也被开除,他们分别是阿都阿兹(Abd Aziz Ab Kadir)、查卡利亚(Zakaria Abdul Rahim)、拿督陈健达和阿巴克里沙林(Albakri Salim)。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全民党仅革除了第一署理主席哈妮扎(Haniza Mohamed Talha)和妇女组主席达罗雅艾薇(Daroyah Alwi)的职务,两人将保留党籍。

全民党纪律委员会是今日根据党章召开会议讨论后,议决将对上述13人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们有7天的时间来解释和为自己辩护,但他们却没有回应纪律委员会的要求。”

“有鉴于此,为了全民党的利益,纪律委员会议决革除相关人士的党籍和职务,并于2022年12月27日起立即生效。”

在第15届大选前,全民党发生主席闹双包事件,当时全民党主席拿督孙伟瑄就冻结了祖莱达和另12名领袖的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