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全民党(PBM)主席拿督孙伟瑄说,他近期内会决定是否开除安邦前国会议员拿督祖莱达,以及其余最高理事的党籍。

孙伟瑄也是如楼国会议员,他在第15届大选前,一口气冻结了祖莱达以及12名最高理事的党籍。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他说,他已向祖莱达和其他最高理事成员发出要求解释信,因为祖莱达一行人没出席上周召开的最高理事会议。

“如果他们未能在本周内回复我,他们就会被开除。

Advertisement

“若他们在截止日期前回复,我已指示纪律委员会处理他们党籍事宜。”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前,全民党发生主席闹双包事件。后来孙伟瑄冻结祖莱达、该党总秘书诺希兹万(Nor Hizwan Ahmad)、宣传主任扎卡里亚(Zakaria Abdul Hamid)、以及12名最高理事的党籍。

这是因为,诺希兹万宣称祖莱达受委位全民党新任主席;但孙伟瑄坚称他仍是党主席,且是负责签批全民党候选人委任状的人。

Advertisement

全民党在第15届大选出征5国席和2州席,但最后只有孙伟瑄成功守土。

其他落败的候选人包括祖莱达(安邦国席)、哈尼扎(乌鲁雪兰莪国席)、达罗雅(加埔国席)、达央鲁西玛(纳闽国席)、杨武贤(霹雳端洛州议席)和娜玛瓦蒂(沙巴布加雅州议席)。

祖莱达过去3届都是以公正党旗帜赢下安邦国席,但她在2020年喜来登政变中退出公正党,并加入土团党。直到第15届大选,她以全民党旗帜寻求守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