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表明会与警方讨论前朝政府涉嫌挪用6000亿令吉资金案后,土著团结党莎阿南区部署理主席阿菲夫抨击,赛弗丁此举是在干预警方调查。

他昨日发文告批评这是“最丑陋的政治报复方式”,因此赛弗丁应停止介入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这是最丑陋的政治报复方式,不应该在任何宣称有完整民主体制的国家发生。”

他说,内政部长的职责是酌情向调查机构下达政策指示,并监督国家安全,而不是干预任何调查。

Advertisement

阿菲夫也批评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虽自称是改革者,但刚上位就在没有出示证据的情况下,反复向政敌抛出上述指控。

Advertisement

“更可耻的是,他的内政部长在上任第二天,就打算介入调查。”

“希盟作出指控,又调查自己的指控。”

Advertisement

“虽然这可能是在朝鲜等国家常见,但在本应是民主国家的马来西亚发生此事,着实令人反感。”

赛弗丁昨日指出,内政部将针对前朝政府涉嫌挪用6000亿令吉资金课题,与警方进一步讨论。

他说,他将听取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对此事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