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今日下午5时06分,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我国第10任首相。

安华是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面前,宣誓就职。

Advertisement

现年75岁的安华身穿黑色马来传统服搭配金色布裙,偕同夫人兼敦拉萨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席宣誓就职典礼。

安华先是签署数份重要文件,接着由联邦直辖区宗教司拿督陆曼带领祈祷,完成宣誓就任的仪式。

Advertisement

观礼者包括元首后东姑阿兹莎、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武装部队参谋总长丹斯里阿芬迪、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首席法官东姑麦文、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

Advertisement

其他政党代表,包括希盟署理主席拉菲兹、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

今日稍早前,陛下御准委任打扪国会议员安华为我国第10任首相。

Advertisement

根据国家王宫总管拿督斯里阿末法迪尔发出的文告说,安华是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和43(2)(a)条款受委。

他说,这项任命是在陛下斟酌马来统治者的意见后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