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昨日受委的其中4名联合政府内阁部长,今早在国会大厦宣誓出任上议员。

马新社报导,他们是于早上8时30分在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面前宣誓就职。

Advertisement

这4名由今日起就任上议员的部长是掌管内政部的希盟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受委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的前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出任外交部长的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赞比里,以及受委宗教部长的伊斯兰法庭首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因莫达。

赛弗丁、赞比里和莫哈末纳因,是由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新委任的上议员,扎菲鲁则是获御准重新受委。

Advertisement

莱士雅丁在宣誓仪式致词时说,根据联邦宪法第43(2)(b)条款,部长必需是国会议员或上议员。

Advertisement

他也吁请全体上议员再次详读他们本身在2023年生效的关键绩效指标。

“让我们一同再次强化国会体制改革,以及推动这项改革议程,以履行托付给我们的责任。”

Advertisement

他也祝贺所有受委的上议员,以及在11月24日受委为我国第10任首相的拿督斯里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