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助理阿当(Adam Mukhriz Muhayeedin)调侃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居然让前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入阁,而不是在第15届大选胜选的候任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

在第15届大选,东姑扎菲鲁在国阵巫统旗帜下出征瓜拉雪兰莪,结果不敌原任国会议员兼希盟执政中央22个月时期的前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

Advertisement

阿当今晚在推特上说:“可怜的祖基菲里阿末,他赢了瓜拉雪兰莪,却不入阁当部长。那位他击退的人,却成了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

阿当也质疑安华兼任财政部长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反问,首相不兼任部长职的原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Advertisement

在2018年第14届大选时,希盟的竞选宣言是首相不兼任其他部长职。

安华今晚宣布新内阁阵容,包括2名副首相,分别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

Advertisement

首相及副首相都会兼任部长,安华将会兼任财政部长、阿末扎希兼任乡区及联邦直辖区发展部长、及法迪拉兼任种植及原产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