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随着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宣布内阁名单后,当中有4名候任部长非国会议员,料将于明日早上宣誓就职为上议员。

他们分别是,候任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候任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候任贸工部长东姑扎菲鲁及候任宗教部长拿督纳因莫达。

Advertisement

《Astro Awani》报导,国会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证实,明日早上8时30分,国会上议院将举行上议员宣誓仪式。

纳因莫达是唯一无政治背景的受委部长,他此前为伊斯兰法庭大法官。

Advertisement

其余3人均曾在第15届大选上阵,但悉数落败。

Advertisement

身为国阵总秘书的赞比里上阵红土坎国席,但不敌国盟候选人诺丁。

前财政部长扎菲鲁则代表国阵巫统首次竞选瓜拉雪兰莪国席,惟败给希盟诚信党原任瓜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

Advertisement

至于守土居林万拉峇鲁国席的公正党总秘书赛弗丁,在本届大选寻求蝉联失败,被国盟候选人罗斯兰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