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强调,该党是在联合政府的框架下与国阵合作,而不是与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个人合作。

他指出,组织联合政府对我国来说是全新的政治模式,因此各党都需要学习如何在联合政府模式下合作。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的案件交由法庭审判,我们现在说的是(组织政府)的整体议程,而不是个人的诚信问题。”

“我们是与国阵合作,不是阿末扎希本人。”

Advertisement

同时,他说,打贪仍然是团结政府的斗争。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交通部长后,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联合政府是由4个联盟和不同的政党组成,因此在联合政府的大前提下,必须遵守一定的原则,如果不尊重这项原则,是无法组织联合政府。”

Advertisement

询及党员们是否已知道阿末扎希会入阁出任副首相一事,他回应说:“我认为他们知道目前的政局,如果我们不组织政府,就会是由其他政党组织政府。”

针对国阵与行动党同在执政党内是否会互相威胁时,陆兆福指出,目前该党与国阵之间的合作仍非常愉快,不存在威胁对方的问题。

“我们在尝试和其他部长建立关系。”

他重申,目前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是联合政府,因此内阁阵容不可能满足所有人,但执政党之间必定会相互制衡。

他也说,联合政府是新的政治模式,因此希盟必须确保这模式奏效。因此,他请求人民和支持者们,给予安华时间。

另一方面,有关行动党署理主席哥宾星决定不入阁一事,陆兆福说,他曾多次说服对方入阁,但仍不果。

“无论如何,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想做好国会议员的职责,我尊重他不入阁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