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认同,应委任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团结政府”副首相一职。

PBRS宣传主任费迪苏亚(Fredie Sua)昨日发表文告指出,既然国阵是新政府成员之一,那阿末扎希是出任副首相的最佳人选。

Advertisement

他说,此举将有助于成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政府。

“既然(阿末扎希)是国阵主席,而国阵是执政党之一,我们相信并完全有信心让阿末扎希当副首相,他不仅符合资格,也拥有丰富的治国经验。”

Advertisement

提及阿末扎希所面对的庭案,费迪苏亚认为,政治人物的官司确实是需要解决的挑战之一,但他相信法庭会公平完成司法程序。

Advertisement

“只要庭案还未宣判,而阿末扎希未被判罪,那他就有权凭借其国阵和巫统的职位,受委为副首相。”

此前,巫统最高理事拉兹兰建议,新政府理应根据党职层级和谈判来委任副首相,因此最适合担任副首相的人是阿末扎希。

Advertisement

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之前曾暗示,他将委任两名副首相,一位来自国阵,而另一位来自砂拉越政党联盟(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