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8日讯)吉打州政府无法考量把巴东色海国会议席投票日当天列为公假。

根据马新社报导,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昨日指出,这是因为这场选举仅涉及州内一个国会选区。

Advertisement

“无法给予考量(宣布公假),因为只是一个国席。假期的定额有限。”

较早前,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建议吉打州政府,宣布巴东色海国会议席12月7日的投票日为公共假期。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随着投票日落在星期三,宣布假期能方便吉打州人民出来投票。

Advertisement

“12月7日对吉打州尤其是巴东色海人民而言是重要的日子,我相当担心,因为当天是工作天......我们必须确保录得高投票率。”

旺赛夫也是打昔牛汝莪区国会议员,他昨日为竞逐巴东色海国席的国盟候选人拿督阿兹曼造势时,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在上周六举行的第15届全国大选,国盟在吉打14个国席当中,横扫13席。

旺赛夫说,巴东色海国席将成为衡量国盟“浪潮”的基准,尤其是在吉打州。

另一方面,国阵候选人拿督西华拉仄也同意旺赛夫的建议,并指若投票率高,这能给予公平竞争。

“若宣布假期的话更好,我也会感谢,因为这将对选民带来影响,因为许多人在星期三工作。

“我认为,荣获吉打宣布放假一天,这会非常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