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盟彭亨主席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指责国阵贪心,因为后者在第15届大选赢的州议席不多,却要求一个州务大臣职,外加7个州行政议员职。

赛夫丁阿都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国阵只是一个没获得多数人民委托的政治联盟,居然要求一个大臣职,配7个州行政议员职,同时只同意分配一个州行政议员职给国盟。

Advertisement

“国盟才是拥有最多彭亨人委托的政治联盟。请尊重这个人民的意愿。

“从一开始,国盟准备跟谈判以组建彭亨政府,但不是跟希盟一起,因为它的议程违背人民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必须看清楚国阵贪心的行为,以及不顾人民委托的态度。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希盟会拿什么献议国阵。我希望不会有人为了权力和官职而献议不正当的东西。”

不过,根据《Kosmo》报导,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说,彭亨国盟做好妥协准备,以把大臣职让给国阵,以实现国阵和国盟共组州政府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国阵必须满足数个条件,毕竟国盟在第15届大选时,赢了17个州席,而国阵只有16席。

他说,条件包括5个官委议员中,3个要让给国盟、州行政议员数量要相同,并且州议会议长是国盟的人。

“我认为,国阵彭亨州主席拿督斯里旺罗斯迪或许会考虑我们开出的条件。”

第15届大选后,彭亨州议会也陷入悬峙议会的僵局,因为没有一个政治联盟获得多数议席。国盟赢17席、国阵16席,希盟8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