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彭亨行动党主席梁金福指出,该党愿与国阵共组联合政府,并支持国阵彭亨主席拿督斯里旺罗斯迪出任州务大臣。

“我们决定支持旺罗斯迪,但最终由彭亨王室定夺,我们也会接受王室的决定。”

Advertisement

《Astro Awani》报导,他在受访时说,尽管行动党支持与国阵结盟,但有关磋商是由希盟彭亨主席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与国阵商议。

“我们已‘亮绿灯’。我们会给国阵时间,处理他们的事务。”

Advertisement

“我们也已告知希盟彭亨主席和彭亨国阵寻找最好的方案。预料今天会捎来好消息。”

Advertisement

梁金福补充,行动党并未提呈任何州务大臣人选,因为该党仅赢得8个州议席。

无论如何,他说,该党着重于为国家带来稳定及经济发展,而不是争权夺利。

Advertisement

在刚落幕的大选中,国盟在彭亨赢得17席、国阵16席,而希盟则赢得9席。

这也意味着没有任何政党联盟获得简单多数议席优势组织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