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5日讯)沙巴首长兼沙巴人民联盟(GRS)主席拿督斯里哈芝芝坚信,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能理解GRS选择加入“团结政府”的决定。

团结政府是由首相兼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

Advertisement

随着GRS同意加入团结政府,安华在国会获得三分二大多数议席的支持。

5天前,即本月20日,GRS的立场还是支持慕尤丁任相。

Advertisement

哈芝芝解释,GRS支持安华领导的政府,是因为考量到沙巴的利益。

Advertisement

“我们想到沙巴的利益,这也是GRS首先考量的事项。我想,慕尤丁知道的,他很聪明。我觉得没问题,因为这是GRS内部的决定。”

哈芝芝今日在沙巴州议会提呈2023年沙巴财案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安华所领导的团结政府,成员涵盖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GRS、民兴党、以及东马数名国会议员。

GRS目前由5个成员党组成,分别是沙巴土团党、沙巴立新党(STAR)、沙巴团结党(PBS)、沙巴进步党(SAPP)及沙统(USNO)。

同时,土团党、STAR和SAPP又是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一分子。

在沙巴政府里,GRS和国阵属于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