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吉打巴东色海国会议席与彭亨刁曼岛州议席的选举今日进行候选人提名,两个选区一如所料,分别陷入六角战和五角战。

马新社报导,备受关注的巴东色海国席,昨晚传出寻求守土的希望联盟临阵易角的消息,不过,希盟最终维持原有决定,派出47岁的执业律师莫哈末索菲上阵。

Advertisement

其余5名候选人是拿督西华拉仄(国阵)、拿督阿兹曼纳斯鲁丁(国民联盟)、韩沙阿都拉曼(祖国斗士党)、莫哈末峇里(民兴党),以及阿南达(独立人士)。

选举官拿督阿都峇里在早上10时45分,宣布上述竞选形式,除了索菲亲临提呈参选表格,其余候选人则是现身抽签,决定候选人的竞选序号。

Advertisement

不过,尽管民兴党的末峇里未克出席,但不影响他的参选资格。

Advertisement

另外,陷入五角战的刁曼岛州席除了有4个主要政党盟体竞逐,也有1名独立人士来搅局。

国盟派出女将诺依达尤,对战寻求守土的拿督斯里莫哈末佐哈里(国阵)、奥斯曼巴卡(斗士党)、莫哈末法兹里(希盟)以及苏莱曼峇卡(独立人士)。

Advertisement

随着提名时限在早上10时截至,选举官拿督阿末纳欣于10时50分宣布上述竞选形式,无人被取消资格。

“我们今天接获一名新的候选人的提名表格,至于在11月5日已呈上参选表格的人士,今天无需再提交。”

除了诺依达尤提交提名表格,其余候选人现身抽签决定候选人序号,不过,希盟候选人身在首都未克出席,由代表马南莫哈末代劳。

基于原候选人逝世而迫于延期投票的上述两个议席,今日同步进入提名程序,根据选举委员会,投票日落在12月7日,竞选期为期13天。

原在本届大选寻求守土的人民公正党候选人卡鲁拜亚,他在竞选期心脏病发晕倒,在送院时不治,享年69岁。

至于国民联盟伊斯兰党刁曼岛候选人莫哈末尤努斯,则在投票日当天的凌晨约3时30分逝世,享年6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