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选举委员会吁请巴东色海国会议席和刁曼岛州议席的准候选人,在明天的提名日之前填妥提名表格,并提前让选举官办公室或州选举办公室检查。

马新社报导,选委会秘书拿督依克马鲁丁今日发文告说,在吉打巴东色海国席选举,准候选人可于早上9时至早上10时之间前往高科技园居林体育馆礼堂(Dewan Kompleks Sukan Kulim Hi-Tech),以将提名表格交予选举官。

Advertisement

至于彭亨刁曼岛州席选举,他指出,候选人需赴云冰苏丹阿末沙银禧礼堂提交提名表格。

“已在之前(11月5日)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也需前往相关的提名中心,以抽选号码决定选票上的名字排位。”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准候选人也受促更早的支付按柜金,以及明日必需带上收据,以作为付款证明。

Advertisement

“对于代表政党的新准候选人,在提交提名表格时,他们必需呈交使用所代表政党的标志的批准函。”

依克马鲁丁说,只有候选人、提名人和附议人获准进入提名中心,而民众和支持者则禁止在提名中心的50公尺范围内等候。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各方也不准使用乐器或扩音器进行政治宣传,此举违反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

“选委会呼吁所有参选的候选人和政党时刻遵守法律、条规、操守,以及由选委会、警方和地方政府在提名日所发出的指示。”

鉴于有参选的候选人逝世,上述两个选区的投票程序已延后至12月7日。

69岁的希盟巴东色海国席候选人卡鲁巴雅疑似心脏病发在11月16日逝世,以及61岁的国盟刁曼岛州席候选人莫哈末尤努斯在上周六(19日)的投票程序数小时前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