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表示,该党将与以沙巴为优先、能组稳定政府和确保民兴党继续生存的联盟合作。

“联盟若要赢得我们的心,就必须优先顾及沙巴人民,保证政治稳定和确保民兴党能继续生存。”

Advertisement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非常务实。”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虽然民兴党也想入主布城,但该党总是把沙巴放在第一位。

Advertisement

“我必须非常现实,首先是沙巴一方,之后是婆罗洲阵营的砂拉越。”

Advertisement

“我不能只考虑吉隆坡的那些人。”

尽管民兴党在第15届大选共角逐53个国席,但最终仅赢得3个沙巴国席。

Advertisement

第15届大选成绩出炉,无一政党联盟获得过半数简单多数议席组织政府,当中希盟赢得82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GPS)22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民兴党3席、独立人士2席及全民党1席。

如今各政党必须商议合作事宜,以便能达致112席的简单多数议席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