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基督徒与犹太人勾结,推动大马基督教化”言论引起各方批评后,他声称其言论遭到敌对阵营断章取义,以破坏他的形象。

他今晚用英语发文告称,他在柔佛麻坡Parit Jawa国盟造势大会上的演说长达55分钟,却被“选择性剪辑”成1分钟35秒的视频,这对他不公平。

Advertisement

他说:“我的整个演说大约55分钟长。在TikTok和社交媒体所传播的视频,只是完整演说的区区1分35秒。”

“我当时是在评论此次竞选期间流传的一支视频,其中一个外国宗教团体似乎特别在祈祷政府落入反对党手中。”

Advertisement

不过,慕尤丁没有在文告中说明是哪个团体。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在演说中特别并明确谈到了政治稳定以及避免贪污的必要性,还有行动党需要克制自己的诉求,以及尊重大马所有种族的权益,包括马来人和马来统治者的特权。”

“事实上,在演讲的第48分钟,我特别且明确地表明,国盟有意实施共享繁荣愿景,以便不让任何种族落后于人。”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他的整个演说是在促进稳定、法治、公平对待所有种族和宗教,以及捍卫法治。

他声称,他的言论“完全遭到断章取义”,并被国盟的政治对手传播,以破坏他的形象并制造虚假论述。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段视频,画面显示慕尤丁于本周三晚上在柔佛造势时,发表“基督徒与一群犹太人勾结,推动大马基督教化”言论。

原话内容是:“希盟是个巨大危险。我看到一段视频,一群犹太人谈论着马来西亚,他们希望这个国家落到反对党手里,而反对党正是一直支持犹太人和基督徒的单位。”

“对我而言,这是很危险的。难道这就是基督教化?你在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就可以看到了。若有基督教堂(的地方),就有马来人,而他们貌似已改信基督教。”

大马基督教联合会(CFM)今日发文告谴责慕尤丁言论不实,同时要求有关当局采取行动对付慕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