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大马基督教联合会(CFM)谴责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基督徒与一群犹太人勾结,推动大马基督教化”论述,同时要求有关当局采取行动对付慕尤丁。

大马基督教联合会主席兼执行委员汤姆斯(Philip Thomas)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被慕尤丁的言论“吓到了”,并指堂堂前首相居然发表这种恶毒言论来挑起种族与宗教紧张。

Advertisement

“竞选期间,政治人物万万不可藉煽动性质的诽谤论述来挑起纷争,试图捞取特定族群或宗教团体的支持。

“任何煽动言论都会扰乱和平、和谐以及人民的福祉,有关当局必须立即妥善处理,并确保未来不再发生这种事。”

Advertisement

“我们很惊讶,这种言论居然出自一名前首相的嘴里,希望有关当局采取适当的行动,确保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再广传到民间。”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画面显示慕尤丁于本周三晚上,在柔佛Parit Jawa造势时发表“基督徒与一群犹太人勾结,推动大马基督教化”言论。

原话内容是:“希盟是个巨大危险。我看到一段视频,一群犹太人谈论着马来西亚,他们希望这个国家落到反对党手里,而反对党正是一直支持犹太人和基督徒的单位。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这是很危险的。难道这就是基督教化?你在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就可以看到了。若有基督教堂(的地方),就有马来人,而他们貌似已改信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