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尽管选举委员会明天才开会商讨候选人猝逝后的选举安排,但有选民发现,巴东色海国席将展延本周六(19日)的投票。

选委会网站显示,基于有一名候选人逝世,第15届大选P017巴东色海国席的投票展延。

Advertisement

本月16日,希盟公正党巴东色海候选人卡鲁拜亚(Karupaiya a/l Mutusami)猝逝,享年69岁。

卡鲁拜亚是前军人,也是吉打公正党副主席兼巴东色海区部主席。他于本月13日出席大型造势活动后,离开现场时突倒下。

Advertisement

卡鲁拜亚今届大选再次获公正党委派上阵,守土巴东色海国席。他原本在这次大选中面对5名候选人挑战,分别是韩沙阿都拉曼(斗士党)、西华拉治(国阵)、莫哈末峇里(民兴党)、拿督阿兹曼纳斯鲁丁(国盟),以及独立人士阿南达。

Advertisement

对此,希盟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认为,既然卡鲁拜亚已逝世,那么公平起见,应让希盟找人填补出征巴东色海国席的空缺。

不过,国阵巫统边佳兰国席候选人拿督斯里阿莎丽娜不认同,她觉得巴东色海国席本周六应继续投票程序。

Advertisement

她说,提早投票程序已于11月15日展开,同时也已发放邮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