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有消息指出,巫统会在第15届全国大选将数名部长级资深领袖除名,当中包括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亚娄)。

消息向《Malay Mail》说,另一名或被除名的资深领袖是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峇(柔佛东南镇),以及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巴东勿刹)。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一旦这些领袖被除名,他们会否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大选时,消息说,这些领袖很可能会利用伊党的旗帜竞选。

“他们不会(独立上阵),他们会在伊党旗帜下竞选。”

Advertisement

其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上周六已经暗示,一些巫统“巨头”领袖必须有自知之明,那那就是他们所拥有的职位与地位,是巫统给予的。

Advertisement

巫统早前冻结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的党籍,而达祖丁则曾经炮轰司令台,批评阿末扎希的领导。达祖丁曾任农业部副部长,他相信无法成为巫统候选人。

阿末扎希虽然面对派系问题的压力,然而他手握王牌,那就是身为党主席的他,拥有签署候选人委任状的权力,有决定谁可以上阵的绝对权。

Advertisement

消息也说,除了上述4名领袖会被除名,还有一个巫统主席也有相同命运,而且此人的影响力在国阵是颇大的。

无论如何,在11月5日的提名日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上述领袖的命运就必须等到国阵候选人名单出炉后才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