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社会主义党(PSM)证实,由于希盟一席也不让,因此该党与希盟第15届大选的合作谈判破局。

PSM署理主席阿鲁仄万(S. Arutchelvan)今晚发表文告时说,该党在2次会议中,向希盟提出非常基本的要求,即让PSM主席再也古玛(Michael Jeyakumar Devaraj )上阵和丰(Sungai Siput)国席,因为再也古玛是最有胜算的人选。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拿不到和丰,PSM也建议改为攻打另2个由国阵掌控的国席。

“同时,我们也要求竞选目前国阵掌控的3个州席。但我们表明,就算只拿到任何一个国席加2个州席,我们也会满意的。

Advertisement

“由聂纳兹米及沈志强领导的希盟谈判团队说,这只能由希盟主席理事会决定。而希盟主席理事会在今天,即提名日的6天前回报一个让人失望的结果。”

Advertisement

阿鲁仄万认为,希盟连最基本的要求也无法办到,一席也不让给PSM,显示希盟完全无意跟PSM合作。

阿鲁仄万说,希盟是在今天(10月30日)致函PSM表明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对希盟的决定深感失望,因为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前天才说,希盟将分配议席给PSM与沙巴民统党(UPKO)。

本月12日,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安华透露,希盟将在第15届大选,以选举契约方式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及PSM合作。

他说:“我们是以选举契约(electoral pact)的方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