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5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日议决,不会与国会同步解散槟城州议会,直到明年才解散。

马新社报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指出,希盟必须维持原定立场,即今年不解散森美兰、雪兰莪及槟州议会,以避免体现希盟不团结及无法集体做决定状况。

Advertisement

他说,槟州议会将选在季候风后更有利的日期解散,这项艰难决定将让要求解散州议会的槟州行动党领导层失望。

“我不得不让槟城同僚们失望,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们决定解散槟州议会,却不解散森州及雪州议会,将被解读为掉队,这将成为敌人攻击我们的武器及弹药,展现出希盟似乎不团结及无法集体做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做这个决定,因为这对希盟在大选的团结及完整是至关重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在场者包括希盟主席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

陆兆福提到,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已召开两次会议讨论槟州行动党领导层的要求,因为槟州人民不想投票两次。

Advertisement

他说,不过,在一个联盟里,即使没有同样观点,但最终必须有共同决定。

至今只有国阵执政的彭亨及玻璃市州已解散州议会,而伊斯兰党执政的吉兰丹、登嘉楼及吉打维持立场不解散州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