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承诺,在他领导下的希盟,会跟2018年大选的希盟有所不同,而且人民不必担心再遭背叛。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安华昨晚出席霹雳打巴“人民脉搏之旅”(Jelajah Nadi Rakyat)大选造势活动时直言:“我想告诉大家,(国阵执政的)60年跟(希盟执政的)22个月相比......我不是要捍卫22个月。好的,我就说好,不满意的,我就说不满意。”

Advertisement

他还说,现在希盟掌舵人不是旧人,而是他本人。

“承诺这一切的希盟主席,是我,安华。

Advertisement

“我不要人民再感觉到背叛。”

Advertisement

安华说,国阵不再拥有政治资本,所以才会攻击希盟执政时失败。

“国阵现在没有资本。它只是不断重复22个月‘腥臭’(hancing),如此而已。”

Advertisement

2018年第14届大选后,希盟成功入主布城,但只执政了22个月。

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包括2020年2月24日,领导希盟政府的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辞职。

同日,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土团党退出希盟,且土团党所有国会议员也一并退出希盟。

加上2020年3月发生喜来登政变,公正党惨遭背叛,时任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和时任副主席拿督祖莱达带着9名公正党国会议员退党,以致于希盟政府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