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希盟表态执政的三州不会跟随中央脚步在今年大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为,此举充分显示反对党还没做好准备应战。

据《Sinar Harian》报导,阿末扎希在脸书发文指出,马六甲、柔佛及砂拉越的州选举成绩已显示希盟不再被他们的选民所接受。

Advertisement

“他们(反对党)此前曾大声嚷嚷为何国州个别举行选举,但现在他们因为畏惧,宁可指示州政府不跟随中央解散州议会。”

他续说,反对党之前也一直说选举开销非常庞大,但是他们现在不解散州议会的举措,也正正是浪费公帑和增加政府开销。

Advertisement

“反对党这次也以雨季为由,想避开大选。”

Advertisement

“这个借口是陈腔滥调,凸显了反对党在面对国阵时缺乏勇气。”

“反对党的借口也显示他们对公共机构如卫生、公共安全及天灾机构没信心,及小看这些机构的经验及专业。”

Advertisement

希盟主席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昨日表示,希盟议决,如果联邦政府在今年底的雨季期间举行大选,那么希盟执政的雪州、森州及槟州不会同步举行州选。

他说,这是为了让上述三州政府领袖专注于应对水灾和帮助水灾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