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表示,伊党会继续努力撮合巫统和土著团结党,以促成穆斯林团结。

端依布拉欣说: “(在伊斯兰)如果我们看见两组穆斯林起争执,你就帮他们调解纠纷。”

Advertisement

针对要如何让两党一同加入“团结穆斯林”议程一事,他解释,如果要追溯与巫统的敏感关系,巫统和伊党60年来的关系更加敏感。

“实际上,土团党部分领袖也是来自巫统。所以,对我们而言,只需在一些小课题上努力。如果成功,我们就继续,若不成功,我们有第二方案。”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没有说明第二方案是什么。

Advertisement

当询及如何看待巫统开出与伊党合作的三大条件时,端依布拉欣驳斥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在正式文告提及报导中所谓的三大条件。

“如果确实有三大条件,他一定会在正式文告中提及,但并没有。”

Advertisement

马新社上周日报导,阿末扎希透露近日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会面时,曾向对方提出三大合作条件,包括伊党离开国盟、跟土著团结党切断政治关系,以及公开宣告跟国盟和土著团结党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