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12名国盟内阁部长致函国家元首,表示不认同在今年内大选,原因是年底雨季及国家应注重经济复苏。

《Malaysia Now》报导,这封志期10月3日的信函是由12名来自土团党及伊党的部长所签署,这也显示内阁在解散国会一事上意见分歧。

Advertisement

国家王宫是于昨日接获上述信函。

信中引述大马气象局的预测,指我国将会在未来数周迎来季候风,若我国在近期内解散国会,大选或会在雨季时举行,这期间有可能发生水灾。

Advertisement

另外,部长们也认为,在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后,应专注于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根据现有内阁部长名单,当中有9名来自土团党,另有3人为伊党部长。

当中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首相署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迪夫、妇女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农业部长拿督斯里罗纳建迪、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环境部长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以及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