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4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指出,警方在人力资源及配备方面时刻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第15届全国大选顺利进行。

马新社报导,他说,有鉴于此,若大选在近日内举行,警队处于准备就绪的状态。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第15届全国大选看来是热门话题,与以往一样警方已在各方面资源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人力及配备,以确保大选及和平地顺利进行。”

他今日配合水警部队成立第75周年庆祝活动,在槟州展开工作访问时,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在上周五宣布,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必须在近期内解散国会,以便在今年举行全国大选。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阿克里沙尼在活动上致词时说,水警部队在今年1月至8月期间,在5103宗案件充公2亿9200万令吉物品,相较去年同期录得4463宗案件,充公的物品总值2亿4700万令吉。

他指出,该上述期间的案件数量和充公物品价值上升,显示水警部队采取的积极行动带来成果。

Advertisement

他说,社会大众认为水警部队只是履行保护国家水域的责任,但事实上该部队的职责更为广泛及具挑战。

“水警部队是共同打击跨境犯罪活动、走私和盗取海洋及森林资源的前线部队之一,这些活动导致国家收入出现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