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政府还在研究有关修宪限制首相任期最多10年,以及政治献金的法案。

旺朱乃迪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罗列了数个需要修宪且很重要的法案,包括国会服务法案,并指政府还没准备好提呈这些法案。

Advertisement

“这些法案必须经过仔细研究,才能寻求内阁通过,再带到国会提呈一读等。”

“尽管如此,这只有在没‘障碍’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有16项法案等着二读,另外13项已可以提呈一读了。

Advertisement

另外,旺朱乃迪说,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将在近期,即第15届全国大选前生效。

他说,该法案已获得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但目前还没有生效日期。

Advertisement

“它将在大选前落实。因此,所有人请给予耐心,我近期将再出现(告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