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3日讯)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说,吉打政府不再允许州内举办一些可能引发伤风化行为的娱乐性质演唱会。

莫哈末沙努西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针对亚罗士打艺术馆举行的“青年周末嘉年华”(Festival Mingguan Muda-Mudi)活动上,许多青年男女在演唱会现场手舞足蹈狂欢的情景,而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青年男女狂欢乱舞事件是一个指标,并指任何可能激发违反社会规范的活动,都不该给予空间,让它(不良文化)有机会繁衍。

“诸如竞跑、竞骑、寻宝游戏、钓鱼比赛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只要遵守法律、开放活动的指南,以及附合社会规范都没问题,欢迎举办。”

Advertisement

他还说,他已向所有负责审批娱乐执照的各县官员发出指示,吉打范围内不允许举办不得体的演唱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严管措施今起生效。

前日晚上,社交媒体流传一段演唱会视频,画面显示男男女女载歌载舞;由于活动地点在清真寺附近,因此引发一些穆斯林不满。

Advertisement

对此,吉打州旅游、艺术和文化事务委员会莫哈末菲道斯(Mohd Firdaus Ahmad)指出,州政府还未获得主办方针对演唱会的解释,但他将会召见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