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批评希盟,以“水灾不宜举行大选”的说法带动人民情绪,并指希盟这么做是为了争取更多时间,重新建立形象。

“有别于国阵,他们还没准备好今年大选。反对党,包括巫统和国阵的‘敌人’,知道若国会(今年)解散,他们还没准备好面对人民。”

Advertisement

“当反对党没有优势,就会努力拖延大选举行。所以别再被反对党尝试透过微弱‘迷思’及说法的伎俩愚弄。”

他在脸书发文说,目前国阵已占上风,因为即使在看守首相的管理下,仍可举办正式会议,包括解决水灾问题的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会议。

Advertisement

“在雨季管理水灾方面,若国会在今年解散,以举行第15届大选,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仍拥有身为看守政府的权力。”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这这样的情况下,反对党很难在雨季时凸显其所扮演的角色。

“在国会解散后看守政府期间,他们无法和国阵在同一个水平上竞争。”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指出,反对党的水灾时大选论,就和早前新冠疫情时不应举行州选举论如出一辙。

“最后,反对党也因为在马六甲、柔佛及砂拉越的竞选时利用此课题,而被选民惩罚。反对党会在下届大选中再次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