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公正党及希盟已进入新旧交替期,但有关他是否为希盟首相人选一事仍未有确切答案。

他昨日在雪隆记者协会举办的论坛上指出,公正党及希盟领袖都已“重生”,现在最重要的是布局确保大选获胜,而不是讨论他是否为希盟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现在,我已被赋予领导权。而你也可以看到,不同于其他政党,公正党已非常明确表明,就我个人来说,整个领导层都已重生。”

“现在整个领导层领袖都是第二代,我认为交替是非常重要的。我想说的是,现在是新旧交替的开始。”

Advertisement

“但你不能在上战场时就说将军明年就要退休了。在战场上我们必须说我们要赢,我们都是一个团队。”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公正党主席,他是在受询及党员是否仍推举他为希盟首相人选一事,这么回应。

他曾于今年7月时向公正党代表们说,若不满他一直无法成为首相,就选一个新的领袖。

Advertisement

他说,若他与贪腐的人达成协议,他早就可以当上首相。

他声称,他获得巫统议员的法定宣誓书(SD)以支持他当首相,但条件是必须撤销对巫统领袖拿督斯里纳吉及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法庭案。

他指出,这恰逢国盟政府面对信任危机,但他不屈服于他们所提出的要求。

“很多人说我失败了又失败。如果你要我通过讨好那些贪腐的人而取得成功,那就另觅党主席。”